fbpx

內心的空洞感 如何填補?

朋友來電,說相當的空虛苦悶寂寞...
嘩! 什麼事?
原來近日沒有了社交應酬,無法如過往般吃喝玩樂去旅行,大部分時間又在家工作,多了時間獨處,空虛感突襲
人靜下來的時候,才發覺自己沒有什麼熱情、又沒什麼好去追尋,一片空洞

這不是說什麼潛能發揮事業定向,事業和金錢已到了一個地步,再多也沒有什麼邊際快樂,即是多賺一些錢多一點成就,都開心嘅,但那不是填補內心的空洞的東西
看似虛無,但這不是想太多,也不是無病呻吟。如果你試過這種emptiness,你就明。
總有一些嗜好吧,現在有時間,可以多做些喜歡的事呀~
「唉,冇心機,又冇野特別好中意」

More...

好啦,跟她回想下過去日常細節中,有什麼是讓她感到快樂、滿足的;
星盤沒特別研究,只用占星BB班概念去看,大概只知她有點巨蟹,有不少行星在星盤的西邊。
加上跟她去回溯,發現她最enjoy的,就眾樂樂— 自己的興趣,要跟別人一齊做,有人分享、有人欣賞才開心,自己一個人做完全冇動力;
平日上班呢,最開心的不是跑到幾多業績,而是幫同事下屬解決問題。

她自己講出了巨蟹的關鍵詞「我需要被需要」(所以我成日同占星同學講,要背熟關鍵詞,不要作太多故仔加太多枝節,因為關鍵詞先可以一矢中的)
加上星群落在西邊,就是一個people person,要多跟人接觸互動、要人有認同、分享才有滿足感。
她不怕你煩,最怕你唔煩佢。
.
找到原因,好快她就come up了一個以「分享、眾樂樂」為目標的計劃,立即採取行動,熱情返晒黎。
故事的啟發 :
1. 不要以為一定要「得到什麼實體的東西」才有滿足感
2. Emptiness不是無病呻吟,要正視
3. 這種情況看「運勢」看「命運」是錯重點
4. 反而占星入門班兩個招數已找到她的「痛點」, 有時真係keep it simple就得
5. 好多時候,滿足感只是一種「經驗」,某種細微的「質素」,去加強這種「經驗和質素」就得。

我們不少占星班的同學,在學習占星的時候,不只是學習技巧,同時也是一個認識和探索自己的過程,有同學跟我說,上完M1開始了解到自己跟母親糾結的關係,有人說學了很多種算命方法,但在占星中才找到自己,敢於去做「古怪」的自己。

#我要學占星 #我要做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