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從占星看家族動力– 家族占星學

清明時節、春秋二祭,是掃墓、向祖先、先人表示敬意、懷念之情的節日。這其實不單是一個儀式,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讓我們去記起這些家族成員,去了解家族歷史,當中的故事。

家族脈絡,看似是無形的東西,但其實每個人也帶著家庭的一些DNA,不只是物理上的遺傳,更是情緒、思想、信念以至人生故事情節的遺傳。

More...

例如某代的祖先居無定所,心裡無法有踏實感,到了現在的一代,就算安居樂業,內心還是有一些莫明奇妙的不安全感、無根的感覺,導至工作不穩定,在關係裡也無法有安全感,以為工作愛情出了問題,卻原來是那未被了解的無根感。

這些殘留的部份,需要被我們記起、承認、接受,再去完成,才不會世世代代傳下去。

學習占星的同學,4、8、12宮更是解讀家族意識的研究重點。

如果星盤像一顆樹,當中的第四宮,位於星盤最低的位置,如大樹之根。第四宮是家族、家庭、祖先、承傳,如果忽略了這個宮位,樹的根得不到滋養,樹就會枯萎— 所以為什麼要好好滋養我們的第四宮。

除了第四宮外,想對於家族有更多了解,還要看太陽、月亮、十宮 (父、母,兩邊的祖先),第八和十二宮更是隱藏的能量、情感和祖先。

Darby 老師說,第8宮是被記起的祖先,第12宮是「被遺忘的先人」,更萬萬不能遺忘。

想補習一下家族占星,中文版的書有Brian Clark老師的「家族占星全書」,還有Lynn Bell老師的「家族占星」(我記得第一次學習家族占星,當年就是剛好兩位老師一同教授整個課程,真係可一不可再)

還有就是Pixar 動畫Coco。

家族占星當然是比較高階的東西,占星的應用很廣泛,分析個人、家族、心靈、時事、財經都可以,不過最重要是掌握到星星的語言,懂得解碼才可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