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水瓶座的變革與保守

水瓶座的傳統守護星是土星,為土星的陽性展現; 後來亦加入了天王星,集傳統保守及變革創新於一身,這樣充滿了矛盾感,亦變成讓人覺得難以理解的水瓶座。

水瓶座天王星部份的創新與反叛

天王星代表變革、創新、失驚無神殺你一個措手不及,總之就是要把事情推翻,cut off,亦都以反叛聞名。反叛---就是你叫他向東,他一定會向西; 又或一定提出另一套的見解,做相反的事情。年少時可能什麼也要反叛一下,但人長大了,就可以深思一下,光是當反叛青年沒有用,不如運用這種能量,去fight for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,而不是為反叛而反叛。

More...

水瓶座為了建立獨特的自我

而且,為什麼要創新、要與別不同、甚至有時當個搞事分子,無非是為了達到「建立獨立、獨特的自我」的目的,如果能夠aware自己這個目標,好好地運用這些能量,那就不必下下都本能無意識地推翻所有東西---有時不覺意,可能會推走其實自己想要的!

水瓶座土星部份的保守

本來,光是做一個變化多端、自由自在的人,可以安安樂樂,偏偏卻又受到土星的影響,土星是最穩重、安定、踏實的星。所以吊詭之處在於追求自由獨立之餘,極需要安穩和安全感; 前衛得來卻又可以很傳統保守 (往往教人意想不到的,是思考新奇古怪的水瓶,對於一些傳統舊有的價值觀,有時比任何人都堅持); 大膽創新、挑戰界線時卻又帶著土星的恐懼和限制; 想時刻變化嗎? 卻又需要土星的長情。

水瓶座的冷漠

天王和土星罕有的共通點,就是冷漠和疏離,他們總是cool cool 的,不過代表人道精神、團體的水瓶,cool得來又可以好友善 (另一吊詭之處),只是friend得來,卻又不會太親密。

水瓶座關心的是大眾

水瓶座所關心的,是團體、社會、集體的東西,而不單純是個人情感。而他所運用的,是理智、理念,對大眾的關注和關心,是出於人道主義的理想,而不是雙魚那種同理心或感性。而水瓶帶來改革,對社會的影響,如瓶子傾注出來的水,既可以是水災,也可以是久旱所逢的甘露,也就是說,他的理想、理念,可以讓人受惠,同時也可以造成混亂災難。

水瓶當然很自我,但他會認為,個人是集體的一部份,一個人不能夠獨善其身。也所以,朋友對於水瓶來說,是很重要的東西,他加入了一個團體,就會以整體的角度出發,同時又在當中保持自我。

水瓶座的真心話 :  
我們對人道精神、人類的福祉、團體大眾的權益都在意、都感興趣,但對於「人」卻不關心。


星盤上的水瓶座

至於在占星的技術層面,不同的行星位於水瓶座,會有不同的展現,視乎該行星該宮位代表的事情。例如代表思考溝通的水星在水瓶,是這人的思考模式帶有水瓶特質,具有創意、但會不按常理。又或某某的伴侶宮是水瓶座,則在伴侶關係上,會被帶有水瓶特質的人所吸引,例如是一些與別不同、有點古怪、我行我素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