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塔羅占卜 : 愛情問題抽到戀人牌一定順利?

在塔羅占卜中,最常遇到的問題類別是什麼?
其中最熱門的,自然是跟愛情/感情有關。
不過愛情問題有很多種, 舉一些常見的 :

例如 :  
我在2020年的愛情運如何?
我跟某某的發展會怎樣?
他其實對我有沒有好感? 對我有什麼看法?
明天的約會會順利嗎?
A君和B君哪個適合我?  

More...

以上的問題,全都可以用塔羅牌回答,不過塔羅師必須知道要用什麼牌陣,才可以針對問題,給予最合適的回答。

什麼是牌陣? 就是按著問題,想想要分析這個問題時,要一些什麼資料,然後決定要抽多少張牌、牌的位置怎麼擺放。有些是十字形,有些是直線式; 有些需要十張牌,有些簡單的只需三張牌。

不同類型的塔羅牌陣,回答不同的問題

塔羅占卜,除了懂得牌義,亦要懂得運用不同牌陣去解答不同問題,否則就是答非所問。這是練習/應用塔羅牌時很重要的一環,懂得牌義之外,也要懂得各種的牌陣及其應用的竅門。所以我常強調,學習塔羅牌不是背死書,而是要懂的分析和思考問題。上課時,刺激同學們這方面的思考是相當的重要。

至於塔羅牌的意思,塔羅牌中有一隻是「戀人牌 Lovers」不少人以為抽到這張牌,就代表愛情關係順利良好,但在某些情況下,這張牌分分鐘代表三角戀。不了解當中的含意,有時就會解讀錯誤。這亦是學習者不能依書直說的原因,因為要懂得看牌陣中的前文後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