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占星與塔羅 : 凱龍與教皇牌

土星和凱龍,其實是有「密切關係」,剛好2021年當中,土星和凱龍會持續形成六分相,就說說他們的故事 :

土星和凱龍的神話故事

在神話故事中,凱龍是土星的兒子,是土星要去拈花惹草,用了詭計搭上喜歡的人。最後人家發現被騙了,卻又生了個怪胎凱龍,所以凱龍就這樣被遺棄了。

所以當土星遇上凱龍,就很突出神話故事的味道。(無論是你個人星盤,還是流年組合,都同一道理)
在你生活的圈子中,是朋友圈也好、同事/同學之間、以至家族之中,有沒有一種「被嫌棄」、排除在外的感覺? 其實亦可能是你自己覺得跟別人格格不入,還是走遠一點好。

當凱龍被遺棄後,當然也帶著失望和傷痛,另一邊廂,他遇上了太陽神阿波羅,教導他各種的技能,也因此走上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道路。土星和凱龍,就是一個關於「做自己」「面對傷痛」的議題。

More...

占星與塔羅牌

如果說到占星跟塔羅的對應,在最普遍及常見的對應列表中,凱龍並沒有包括在內 (是的,凱龍總是被排在外~)
但在我常用的spiral tarot中,教皇牌 (hierophant)上,就有一個凱龍的符號 (他鬍子下小小的那個)

凱龍被太陽神阿波羅收養後,阿波羅就教他各式各樣的技能,包括音樂、占卜、預言等,而凱龍自己後來也因為受傷,就到處去尋找治療自己的醫藥,所以到最後,他累積了很多的知識智慧,也成為了希臘英雄們的導師。
所以也就配合著教皇牌代表智者、先知、將上天的訊息帶到人間的這一面。

兩副牌的教皇看似很不一樣,但也是圍繞著一樣的特質。
偉特牌Rider Waite 上(圖右), 有兩條鎖匙,打開心靈之門,而在Spiral Tarot上,就變成了凱龍的符號— 而凱龍這個符號,也常常被稱作「鎖匙」。

學習塔羅牌

要學習塔羅牌,為什麼我是鼓勵從最基礎的Rider Waite (偉特塔羅) 學起? 因為學會了當中的系統、牌義,日後挑選自己喜歡的牌來應用,萬變不離其中,也就有個切入點,可以很快的上手了。

凱龍的啟發

所以如果自身的傷痛,能夠讓我們不斷去學習,並將相關的知識幫助別人,通過對別人的包容,明白自己也不是天下最慘的一個,自己也能夠得到成長。


塔羅也可用來做靜心練習  

關於近日浮現的傷痛,望望以上的塔羅牌,有什麼感覺、訊息在腦中出現?
塔羅牌不但是占卜工具,也可用來作靜心冥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