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Category Archives for "塔羅占卜Tarot"

塔羅占卜故事 明年春天再轉工吧

差不多是年尾時份,她來找我。

「我很想轉工,現在是不是時候?」她問。

現時的工作沒有甚麼大發展,加上上司打算給她調職,她覺得那個新職位的工作絕對不是她那杯茶。

白羊座的她,相當心急,關於現況的牌,抽到 『Knight of Swords #寶劍騎士 』,瘋狂的向前衝,恨不得馬上就辭職。

不過,在 {事情發展} 上,是『Temperance #節制 』。

Read More

塔羅占卜故事 倒吊人 放手吧!

放手吧!

這樣子的關係已經持續一段日子了,她覺得很辛苦。

開的牌,是「The Hanged Man倒吊者」及「錢幣6」。

不少人看到「倒吊者」的圖像,已經在眉梢眼角處露出擔憂的神情。

「在這段關係中,你總是作出很多的犧牲、讓步,而且大家的步伐都總是停滯不前。」我解說。

「而且,你們的關係像是不平等條約,你總是處於弱勢的那一方。」這是「錢幣6」的意思,加上「倒吊者」,可以看出她有多痛苦。

Read More

塔羅占卜故事 愚者 一切從零開始

她來塔羅占卜,問感情,一開牌,是「寶劍10」,然後就是「The Fool愚者」。

看著「寶劍10」,她神情有點驚慌。

不難理解,看著牌中人背上插著十把劍躺在地上,是有點恐怖的。

「你的感情關係來到一個終結了,而且你覺得深感傷害,甚至有被背叛的感覺。」我依牌直說。

Read More

占星與塔羅 : 凱龍與教皇牌

土星和凱龍,其實是有「密切關係」,剛好2021年當中,土星和凱龍會持續形成六分相,就說說他們的故事 :

土星和凱龍的神話故事

在神話故事中,凱龍是土星的兒子,是土星要去拈花惹草,用了詭計搭上喜歡的人。最後人家發現被騙了,卻又生了個怪胎凱龍,所以凱龍就這樣被遺棄了。

所以當土星遇上凱龍,就很突出神話故事的味道。(無論是你個人星盤,還是流年組合,都同一道理)
在你生活的圈子中,是朋友圈也好、同事/同學之間、以至家族之中,有沒有一種「被嫌棄」、排除在外的感覺? 其實亦可能是你自己覺得跟別人格格不入,還是走遠一點好。

當凱龍被遺棄後,當然也帶著失望和傷痛,另一邊廂,他遇上了太陽神阿波羅,教導他各種的技能,也因此走上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道路。土星和凱龍,就是一個關於「做自己」「面對傷痛」的議題。

Read More

塔羅占卜故事 : 女王牌 (Empress)

立春過後,農曆年亦即將到來,就讓我想起了這張女王牌 (Empress)的塔羅案例 :
.
#塔羅占卜愛情篇 

有次大概是12月,聖誕節左右,有位女士說跟男友鬧翻了,冷戰當中,內心雖然相當焦急,但又不想自己主動去找對方,卻又怕對方不再找自己 (相當standard的情節和心態),於是就問有沒有和好的機會。
結果是抽到這張女王牌,本來就是有收穫、開心的意思,而且椅子上還有金星符號,當然答案是相當正面。看著圖象上的繁花似錦,我就說春天農曆年時候吧。
後來她說,確然對方就在農曆年時,找個拜年的籍口,主動找她,也就和好了❤️


#塔羅占卜懷孕篇

有次問卜者問一年內有沒有機會懷孕,在某個月份出現了這張牌,這本來也是一張「懷孕牌」,所以依牌直說。確然那一年她真的懷孕了。?


#塔羅占卜事業篇

有次客人問事業問題,想知道在現時的公司,發展如何。抽到這張牌,不單發展穩定良好,更受到上司重視,因為「女王」嘛,有回報也有地位。?

從以上三個例子看,其實同一張牌,對於不同的問題,可以有不同解釋,可以代表著時間/事情的結果/ 人物特性。這就很視乎所問之問題,是否能運用合適的牌陣,以及解牌的技巧。而技巧是包括「基礎牌義+直覺力」,不能背書咁背。這些我都會在塔羅課中詳細講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