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菲臘親王跟英女皇的占星合盤

【菲臘親王&英女皇】菲臘親王離世,在他的生平事蹟中,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跟英女皇七十多年的婚姻。皇太后大婚前曾問菲臘「會否珍惜她的女兒」,菲臘就回答:「完全和毫無保留地墮入愛河。」

他們的星盤合盤,也是經典及難得的示範,二人的第七宮(伴侶宮),無獨有偶,一樣都是月亮海王獅子,在二人眼中,對方夢幻又耀眼,亦是自己的內心滋養。而拼在一起,雙方的月海又互合,可說是完全的融入在對方當中,內心緊密地連繫著,也真的是「完全和毫無保留地墮入愛河。」

有些朋友提到菲臘親王的外遇、風流事,似乎為這段關係蒙上了污點。作為剝花生的觀眾,自可有自己的評論。不過從占星的角度,就是以盤論盤,那個海王月亮的組合,也帶出了海王星的無限包容 ,對於對方的錯失和缺點,可以寬容以對和接納,並視對方為自己的力量和支柱,理想的伴侶。

七十多年的婚姻,當中要經歷多少風浪? 不單是個人情感,日常生活的磨擦爭執,還有要處理家庭、家族事務 (例如戴安娜跟查理斯鬧翻時,菲臘親王多番的寫信給戴妃,希望給予幫忙和支持)。這一對,更要以國家為重,履行皇室職務。多重經歷和難關,一段婚姻關係,又豈止「外遇」一個問題? ,到最後仍是維繫了七十三年的婚姻,是皇室有史以來第一對慶祝「鉑金婚」的夫婦,也算是一個紀錄吧?  而看到他們年老時的照片,千帆過盡後,仍然情深相對。

或者可以看看他們如何演釋著那個海王月亮,聽聽當事人如何說 :『1997年兩人慶祝金婚時,菲臘親王曾表示:「我認為我們學到最重要的是容忍 ,這是任何美滿婚姻的基本元素……你可以當作,女皇擁有寬容之心。」他又曾說:「第一、第二以至最後一件事,都是別讓女皇失望。」女皇則說:「我常常恐怕菲臘親王要常常聆聽我說的……但他一直是我的力量支柱。」女皇還說欠他很多,多過他會說出口的。』

所以這個「鉑金婚」之長久和難能可貴,不是因為他們像童話故事般的完美無瑕,反而是當中有各式的問題和壓力,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,他們各自的付出和維繫感情,這個婚姻之道才是讓人動容之處。